2024年03月28日   18 : 12 注册|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作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12-26 11:46
下载:9
浏览:916
附件: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docx
点此下载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前  言

本标准由国家旅游局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 /TC210)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旅行社协会、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忆程旅行社有限公司、探路者集团和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蒋齐康、姚延波、张雯、虞国华、黄晓略、钟晖、刘念、焦彦、张琬悦。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老年旅游服务要求,包括旅游产品要求、旅游者招徕、团队计划的落实、接待服务和后续服务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提供老年旅游产品的旅行社。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16153  饭店(餐厅)卫生标准
  GB/T 26359  旅游客车设施与服务规范
  3 术语与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老年旅游者 elderly tourists
  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年旅游产品消费者。
  3.2
  老年旅游产品 tour products for elderly people
  旅行社根据老年旅游者的旅游需求特点,专门为老年旅游者组织与开发的包含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导游等旅游服务在内的包价旅游产品。

  附件: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