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12 : 08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关于养老服务机构做好预防自然灾害工作的通知

编辑: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21-07-20 14:33
阅读量:929

豫老协〔2021〕第13号 

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气象预报,河南省仍将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市地质灾害预警达到橙色甚至红色预报。为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建议省内养老服务机构根据本地区自然灾害预警级别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工作。

一、做好自然灾害宣讲工作

夏季是自然灾害突发多发季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目前形势,加强自然灾害形成、发生、预防、自救等知识的宣传讲解工作,并组织人员模拟预防抗击灾害发生时的互助、自救演练。

二、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预警处理体系

养老服务机构是弱势群体聚集场所,机构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自然灾害预警处理体系,确保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发生时,有应对措施和方案,第一时间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及时汇报至有关部门。

三、做好人员行程和活动安排

养老服务机构要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做好人员行程安排,若无必要,尽量减少机构人员外出。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做好老年人及家属的安抚工作,安排好老年人的文娱活动,尽量避免老年人外出。同时,也要组织好人员做好线路、通道、车辆、通讯等的检测与调配。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