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06 : 34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关于养老机构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21-11-01 15:11
阅读量:974

 豫老协〔2021〕第20号

 

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

近期,内蒙古、甘肃、宁夏、浙江、山东、江西、青海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建议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排查

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应加强对重阳节前后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老人或家属进行排查,并进行上报。同时,要配合本地疫情防控办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信息、体温检测数据、核酸检测结果等记录信息的查询汇报。

二、做好个人防护

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要落实好外出要求,非必要不出院,不前往有疫情风险地区。宣传培养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乱吐、不乱放、不扎堆、不聚集。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机构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及时到合作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疗。

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应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车辆、人员出入管理;落实好人员、物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防护措施;严格控制院区内聚集性活动开展,采取错时、分区就餐、娱乐、锻炼;探视、会议、培训等活动尽量采用线上视频、网络、电话无接触的方式进行。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