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19 : 31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关于积极参与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关爱工作》的倡议书

编辑: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22-12-01 16:29
阅读量:589

各涉老企业、社会组织、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困难和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生活照料工作,充分发挥涉老企业、社会组织及各会员单位的服务优势,现就动员引导各涉老单位参与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关爱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动员引导,鼓励积极参与

各涉老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动员引导力度,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众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尤其是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空巢、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广泛开展生活照顾、就医护理、扶危助困、救急救难等基本民生保障服务。

二、结合自身优势,提供多样服务

各涉老单位在参与困难和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时,可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积极参与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实现困难群众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施以关注照护,积极开展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照顾护理、医疗救助等关心关爱服务。     

三、以政策为引导,做好宣传总结工作

各涉老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民政厅积极参与困难和特殊群体关爱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宣传落实工作,通过网站、视频、媒体等媒介宣传好典型案例,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的氛围。各涉老企业、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可及时将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发送至协会邮箱:hnpsia@126.com

四、爱心奉献,尽心竭力助老

协会欢迎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发挥单位优势和个人能力,参与到困难和特殊老年群体的帮扶救助活动,贡献力量,奉献爱心。积极捐款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请将善款转至协会帐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户名: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账号:76200157400000381;捐赠物资的企业和个人可与协会秘书长邱浩浩进行联系,联系方式:18239993990。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