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20 : 46 注册|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星空 >  与爱同行

与爱同行

发布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9-23 10:15
阅读:854

漯河,这个在沙澧河怀抱里滋养了数千年的中原福地,人才辈出,人杰地灵。

1996年7月13日,从公立医院辞职下海的王卫峰,筹资3000元创办的“卫君诊所”在市区万顺街悄然开张,那年他24岁。没有鞭炮,没有花篮,有的只是他“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心和梦想。他没有坐等患者上门,而是天天带上心电图仪、血压计,走遍社区的大街小巷,为叔叔、大爷、婶子、阿姨们送去体检和关爱,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跟踪服务。王卫峰持之以恒、无微不至的医疗服务,不断地感动和获得了社区居民和众多家庭的信任和青睐……

为了养老梦想,不为利益所诱惑

“那是一个青春燃烧的岁月,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召之即来、有求必应,得到了社区的父老乡亲的信任和肯定,时时刻刻激励和鞭策着我一路前行,并且影响着我今后的人生”。时隔20多年,王卫峰回想起当年创业时的甜酸苦辣,眼里还是情不自禁地泛起激动和感恩的泪花。

2010年,王卫峰敏锐地发现,我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社会,养老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他在充分学习了国家有关政策,调查和分析了漯河养老行业现状和社会需求以后,果断决定将他的医疗事业向养老领域延伸。于是他千方百计筹资800多万元,把社区卫生服务站扩大为漯河市“漯河金康护理院”;此后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陆续创办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践行中努力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和新路径,一举成为漯河首家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规模化医疗+养老机构。

2015年,王卫峰凭着过人的胆识,成功地并购了当时比金康护理院规模大三倍的漯河万安医院,令业界为之瞩他利用万安医院的绝佳地理位置,开发房产大赚一笔;还有人给他牵线搭桥,建议他把万安医院承包给南方一家医疗机构,轻轻松松当一个只赚不赔的包租公……

对于这些短期利益的诱惑,王卫峰均不为所动,因为他心中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和追求,那就是创办一个漯河乃至周边规模大、功能全、模式先进、服务优质的康复医院,与金康护理院等共同组成一个联合体,为漯河的医养结合事业闯出一条路,竖起一面旗,干出一番积德行善、造福社会的事业,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的漯河万安康复医院,已经在王卫峰的初心和梦想的充盈下,脱胎换骨,涅槃重生。C字型、1万多平方米的高层建筑群在市区长江路上傲然耸立,万安康复医院与新建的万安老年公寓联袂辉映。整洁宽敞的多功能服务大厅,上百套国内一流、配套齐全的医疗、康复理疗设备设施,10多个专科门诊和5个重点科室,200多张住院和养老床位,每个房间都配置有卫生间和助浴设施,全覆盖的中央空调系统营造出四季如春的医疗和养老环境。“在漯河,论医疗设备和入住环境,万安医院和万安老年公寓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论医德医风和养老服务,我们更看好它。”这是众多入住老人的亲属对万安康复医院和万安老年公寓发自肺腑的评价。

为了丰富住院病人和入住老人的精神需求和文化需求,医院设置了室内文化娱乐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和理疗健身房;又在600多平方米的楼顶开辟出别有洞天的具有娱乐休闲功能的空中花园;高标准开设了全市首家医养餐厅,为住院患者和入住老人提供“私人订制”营养餐服务。如今,由万安康复医院、万安老年公寓、金康护理院、金康万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金康万安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等组成的医养结合联合体人才济济、事业蓬勃。精湛的医术和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使联合体的就诊率和入住率节节攀升,住院和养老床位供不应求,成为河南省首批10家,漯河市唯一的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白加黑”24小时为老人服务

2018年11月,位于长江路13号的漯河万安康复医院,成功地晋升为漯河市民营医疗机构中首家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国家二级专科医院。

今年47岁的王卫峰,从1996年创办卫君诊所至今,已经整整23年了。23年的初心和坚守,23年的奋斗和拼搏,他在美丽的沙澧河畔竖起了一座金康万安的丰碑,成为漯河医养结合养老领域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和行业标杆。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一首励目。当时有人建议志歌曲的歌词,同时也是王卫峰23年创业之路的真实写照。当年,他把卫君诊所的营业时间定为“白加黑”24小时,晚上休息基本上不宽衣解带,只要有人打电话马上就背着药箱上门,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他走遍了社区每一个有慢性病或老年患者的家庭,半夜三更登门问诊、打针送药,理疗输液更是家常便饭;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他为几百名老人建立起规范的健康档案,并且每年免费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多年来,他和他的伙伴们积极参与“医疗扶贫”和“天使减贫”活动,为困难患者减免药费、慈善捐款捐物价值共计500多万元;金康万安的义诊小分队深入社区和偏远农村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近1000次,惠及6万多人……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更是全天下老人的儿子。”从小就孝敬父母的王卫峰,把“孝慈仁善”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和企业文化的灵魂,并且数十年如一日的践行之。如今,他依然每天早晚给老母亲问安;每天到入住患者和老人中间走访,嘘寒问暖;凌晨两三点到医院查房更是家常便饭……持之以恒地付出和关爱,感动着、影响着、带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视老人为父母,把患者当亲人

多年来,王卫峰把“视老人为父母,把患者当亲人”的服务理念,深深地烙在他和金康万安医养团队的脑海里,把“善行漯河”城市文化与“孝慈仁善”企业文化融合,化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持之以恒的“微笑+您好”礼仪服务,让每位来到金康万安的病人、老人和亲属都倍感亲切、如沐春风;他把“为老人喂饭、助浴、排便、剪指甲、梳头、翻身”等细节都分解到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中;每一个星期,员工都会义务为入住老人包一次馄饨或者水饺;为入住老人过集体生日、举办晚会在金康万安已经成为常态化。“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亲情和“孝慈仁善”的文化氛围,使一位入住近6年的90岁老人,不愿意女儿接他去香港过年。临出院时拉着王卫峰的手依依不舍地说:“过完年我就回来啊,卫峰,我还要恁给我介绍个老伴儿呐”。

细微之处有大爱,点滴之处见胸怀。金康万安不仅是一个医养机构,同时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所有员工都是家人,每位员工和父母过生日,都会收到生日蛋糕,并且在微信群里收到“全体家人”的祝福;每周一的全体晨会和每天早上的科室晨会,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诵读,潜移默化地激励着每个员工的“精气神”。

作为金康万安的创始人和掌舵者,平时一有机会,王卫峰就不惜成本送员工培训和学习,一有评先活动就积极推荐优秀员工参与。先后有40名员工获得了高中级专业资格证书,有18名优秀员工分别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市级劳模、最美卫计人、敬老楷模和先进工作者。在他们的“军功章”上,彰显出王卫峰无私的关爱和博大的胸怀。

人物简介
1996年7月13日,从公立医院辞职下海的王卫峰,筹资3000元创办的“卫君诊所”在市区万顺街悄然开张,那年他24岁。没有鞭炮,没有花篮,有的只是他“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心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