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02 : 09 注册|登录

关爱老龄事业 发展老年产业——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4年会员年会圆满落幕

作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8-08 14:33
阅读量:3672

2014年10月17日下午,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4年年会在河南省艺术考试交流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常东河,省民政厅老龄处副处长张红兵、刘新民,原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老龄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周学宾,登封市相关领导,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许中力,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滢、河南省老龄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宗辉等领导以及省内各地区民政机关单位代表、120余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本次年会。

2014年度河南老龄产业协会会员合影2014.10.17.jpg

会议伊始,登封市市领导为本次年会致欢迎词。首先表示对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4年会在登封举办的欢迎,并介绍了登封市的养老现状和养老行业的前景。他指出:“当前登封市的养老现状是:老年人衣食住行得不到保障,老年生活用品少、老年人生活需求大、社会活动有限、老年人健康需求高。但当前,党的政策好、社会环境好、发展机遇好,是老龄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因此“我们要利用当前的黄金形势,利用丰富经验,有效的发展老龄事业,同时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河南省老龄协会会长许中力向与会领导及会员单位汇报了2014年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主要工作情况。许中力说:“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为了加强协会综合领导能力,先后聘请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常东河为名誉会长,省民政厅老龄处副处长张红兵、刘新民为协会顾问,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周学宾为执行会长,聘请陈爱国等高校二十八位专家的专家顾问团等具体事宜;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先后成立了“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河南省老龄产业投资公司,创建了养老服务标准化、咨询评估培训、异地互动养老、宜居养老、老年用品开发、老年文化交流、养老机构信息化理、老年旅游、法制工作等专业工作委员会,并积极有效的开展了各项工作;“万人扶老、助老签名大型公益活动”、省“第五届敬老楷模表彰大会”;筹建协会官网、编辑出版了《河南老龄》会刊、印制《会员手册》、《工作日志》、《河南老龄风采》等宣传资料;组织参加了北京、郑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和郑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博览会;组织多家养老机构赴台考察学习交流;承办了省政府2014年现代化服务业招商大会、省民政厅养老服务业招商大会的组织服务工作;同时,许中力也对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许中力表示,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意见》、《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协会2015年工作安排意见》、《协会2014——2018年工作展望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文件精神,确保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工作有规可循。
    最后,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荣誉会长常东河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4年工作的同时,常东河表示:“河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的发展,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显著,同时,协会要力争做好党和政府的“助手”、企业发展的“纽带”,会员单位的“娘家”,坚持做大做强养老事业,有做大做强养老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常东河同时提出了对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和会员单位的四点希望:一是要及时了解、深入学习领会党和政府的政策文件精神,注重学习交流,透彻了解文件精髓;二是要注重调查研究,注意倾听会员单位的需求和呼声,当好会员单位的“参谋”和“助手”,调查研究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同时也是事业成功的立足之本;三是要注重开源节流,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服务,会员单位要互帮互助,抱团发展;四是要注重竞争和末位淘汰机制,提高协会的整体效率,维护协会声誉,做好中长期规划。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4年年会的圆满结束对于促进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对开创河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一步。在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努力促进河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的同时,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老龄产业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