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03 : 49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召开2015年度会员年会

作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9-06 14:54
阅读量:1197

11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5年度会员年会在焦作市武陟县召开,总结2015年度的工作并对2016年度的工作提出安排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国家发展老龄事业的各项政策为指导,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务实创业,努力开创我省老龄产业发展新局面。会议号召不管在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的进程中遇到多少艰难困苦,都要勇敢面对,持之以恒,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在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平台上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把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做好,做大,做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扎扎实实的把老龄事业做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形成财政收入的支柱产业之一。


会议现场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许中力在11月28日的开幕式上做“2015度工作报告”,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作财务工作报告,赵鸣等20名荣获“爱老奉献杯”的优秀院长、张亚静等40名荣获“爱老奉献杯”的优秀护理员、胡倩颖等10名荣获“爱老奉献杯”的优秀工作者受到大会表彰。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巡视员闫青春、河南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处长李本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武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茂、焦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林先后向大会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及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欢迎。省老龄工作处调研员张红兵、武陟县民政局局长张荣举出席会议。140多家会员单位的200多名与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许中力会长做2015年度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许中力首先做2015年度工作报告。他的报告分“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两大部分。许中力指出,老龄产业、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为老人带来福祉,而且解放了大量青壮年子女,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如果说为青少年提供生活、生长、教育服务是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参天大树,那么为老年人提供养老健康服务就是为国家保护大树,为家庭支柱培土加固。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而且是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所以,我们从事老龄事业的同仁们为此而感到欣慰。在对2015年的工作总结中,许中力用“协会的组织能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和“各专业委员会在全省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中的作用日益体现”两项内容进行概括;把省老龄产业协会一年来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宣传老龄产业协会的工作、任务、职责和各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归纳,向人们呈现出了一幅朝气蓬勃,务实进取,效果明显的全省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工作进展图,令人兴奋不已。

 在对2016年工作安排时,许中力说,“2016年是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开局的第一年,承接2015年国家出台的各项支持老龄产业、养老服务业、养老健康产业、医养结合养老的政策。这些政策都将在2016年集中发力,为加速老龄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我们要不失时机地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许中力说,根据协会发展情况和工作需要,在已有办事机构和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增设五个机构,并同时开展工作。五个机构分别是:产业发展部、加强国际合作部、调整充实宣传策划部、调整充实会员部、组建地市和直管县协会办事处。许中力还对2016年的18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具体安排详细解读。18项重点建设项目为:《河南老龄产业园》工程、《河南老龄产业交流交易市场》工程、《河南养老健康产业园》工程、《智慧养老服务工程》、《老年公寓升级改造工程》、实施《残障老人专护中心》工程、《中原国际颐养旅居大厦》工程、实施《河南养老健康大学》工程、编制规划《老年公园工程》、《河南老龄产业链项目》编制工程、《全省老年公寓意外保险抱团入保》工程、创立《河南省志愿者养老服务银行》、标准化建设工作、老年公寓星级评定及职业队伍建设工作、老龄产业投资基金建设工作、实施《河南省全民共建养老服务业专项募捐资金》工程、加强老龄文化建设工作、筹备《中华孝文化百名书法家百幅孝文化作品百米长卷》。这18项工作涵盖了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各个层面,内容具体,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是国家老龄工作政策的具体配套工程,犹如一张绘制好的蓝图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给人以振奋;犹如战场上战士耳边的一曲进军号,令人冲锋不止。最后许中力说,2016年是我们协会浓彩启航的关键年,安排的18项工作都不轻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主动进取的行动,脚踏实地的作风就能达到理想的彼岸。希望全体会员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奋发图强、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未达到夕阳事业的朝阳产业之中。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开创河南老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社会老人、为我们自己老了以后可以享受到我们自己创造的养老服务成果带来的红利而自豪。用我们的努力让全社会老人开心、让我们自己开心、让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工作感到称心。许中力的工作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河南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李本谦处长讲话

河南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处长李本谦在讲话中肯定了2015年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所做的工作,对2016年安排的重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他说,在全省4000多家养老机构中,民办养老机构有1000多家。在协会的组织领导下,民办养老机构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协会要结合”两个围绕”、“两种精神”、“两个意识”开展工作。一是要围绕会员单位搞好服务,整个协会要形成一个紧密、团结的整体,相互传递正能量,抱团解决困难。二是要围绕行政机关工作当好参谋,协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对行业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搞好论证,提出建议,为行政决策打好基础。三是要有创业奉献精神,为老年人服务是一件善事,要舍得付出,要用我们的付出来构建和谐社会。四是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近两年来,国家和河南省对养老事业出台的政策很多,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工作,把政策落实到实处。五是要有忧患意识,虽然机会已经有了,政策也会优惠,但我们的管理粗放,没有开拓精神,同样也会被社会所淘汰。六是要有安全意识,我们所从事的养老业,各种危险就在身边,随时都可能发生,所以,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投资力度,建立安全运营体系,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巡视员闫青春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的工作,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希望广大会员在协会的领导下,把河南省的养老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为全国养老业的进步作出贡献。他要求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完成会议提出的任务,使全省的老龄事业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巡视员闫青春讲话

 会议还就“养老体系信息化、智能化的作用”、“智慧养老—医养融合互利发展”、“智能化养老服务工作体系的构建”“建立和完善社会化养老风险分摊机制”等课题进行了论坛式的交流。

河南省人民医院人事处吕凯声处长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泰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