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21 : 26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2018年工作部署暨换届筹备工作会议

作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9-11 16:27
阅读量:950

2018年元月16日上午,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在河南省职工医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工作部署暨换届筹备工作会议”。会长许中力、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滢、副会长王金成、刘泰、欧翔宇、崔建中、张学平、郝宗辉、杜守军、高红云、彭大强及部分理事约40人参会。河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常东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河南省职工医院副院长吕锡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执行会长张海民主持会议。

吕锡亮院长对协会到河南省职工医院开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会领导、专家及养老同仁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南省职工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医养康复中心的运营情况,并邀请大家下午参观走访,相互学习。

许中力会长首先代表协会向民政厅领导、参会人员及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接着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的协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举办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暨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协会运营的独立性与规范性,协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脱钩后的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直接归河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协会将按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换届工作的规定,按时进行换届选举。2017年年会结束后,已在协会秘书处综合办公室成立了以许中力为组长的换届筹备小组,全面做好协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协会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会议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成立党支部;在换届选举时还要成立监事会,监事会监督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换届前要向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提交人事变动、章程、选举办法、收费标准等资料。经对第一届协会有关资料的修订完善,形成了新的章程、选举办法及收费标准初稿,提交会议征求大家意见;三是根据新的规定,协会负责人最多13人,会长、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各1 人,专职负责协会日常工作;副会长10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承担协会分管的具体事务,负责协会各工作站的发展任务。为体现换届选举工作的公平、民主原则,新的协会负责人尽量分散到各省辖市,为照顾到面,建议从行业内推荐优秀人选进入协会领导岗位。协会的负责人不再是一个职务,而是一个做具体事项的领导者。协会负责人的推荐工作要在2018年4月底完成,换届前15天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并向河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报送具体资料。最后,许中力会长对自己会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规划:协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架构组织,理清了发展思路,为协会下一届的发展进行了探索,不足之处为协会下一届的发展提供了经验。介于年龄限定,许中力表示不再担任协会领导职务,也会一如既往地完成历史使命,直到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卸任后,会以全新的姿态在协会内积极推动河南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赵滢秘书长根据2017年年会工作安排,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每月举办一次小范围内养老机构负责人之间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院董会。参会人员可以就疑难问题、政策信息、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拓宽发展思路,探讨发展方法,提升发展空间;二是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外出学习,开阔视野。协会工作站站长推荐,养老机构自愿报名,协会组织报名人员定期到外省市或其他国家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当地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提升自我,创新工作方法;三是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工作,树立品牌概念。督促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专业化服务,树立品牌意识,创建品牌形象,打造成河南省养老行业典型,吸引社会资本注入,弱化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提升机构知名度和竞争力;四是协助会员单位规范养老机构财务管理。养老机构想要吸引社会资金和政府奖励补助资金投入到养老服务业发展,必须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人员要专业,财务账单要规范、标准,财务收支要精细,更要有第三方机构的介入与审核,没有财务管理的单位可提请协会找第三方代理记账公司,帮助规范化管理财务。

常东河巡视员高度赞许中力会长和赵滢秘书长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对协会在会长、秘书长及各位副会长的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自己期盼进入新一届协会工作,表明了态度:一是热爱养老事业和协会工作。曾在民政厅分管全省养老工作9年半,熟悉全省养老服务业情况。作为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的主要发起人,退休后离开了领导岗位,能专心致志的为会员单位服务;二是熟悉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的省情。在原工作岗位近10年,参与组织起草出台了大量的养老政策文件,有利于做好老龄产业和行业协会转型发展工作;三是在民政厅长期负责养老工作的同时,结识了一大批热爱养老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养老界的同仁同行和朋友,工作经历有利于上上下下协调沟通工作;四是直接或间接参加了一些协会的活动,对协会工作连续性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常东河巡视员的讲话给了参会人员振奋与鼓舞,并对参会人员送上了新年祝福!


参会人员全票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及收费标准。会后,大家在河南省职工医院护理部主任汪桂琴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该院的集医养护为一体的医养康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