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21 : 18 注册|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区 >  充分发挥老年志愿者优势

充分发挥老年志愿者优势

35
0
河南省 信阳市
2019-08-06 08:00 - 2019-08-06 17:00
平桥区大别山商场棚户区
公益详情

为助力黄石文明城市创建,黄石港区黄石港社区由30多名老年志愿者,组成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定期在青山湖周边巡查,打扫卫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银发护湖队”。流动的身影,成了城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般来说,志愿者队伍以青壮年者居多。青壮年者头脑反应快、手脚灵便、办事效率高,优势很多,但他们毕竟绝大多数时间要上班,双休日、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还要处理许多其他事务,不可能连续性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老年人则不同,跟青壮年人相比,虽然有些不足,但也有青壮年人所不具备的优势。

首先,他们有富余的时间,可以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只要身体允许,就可以保证一些事情的连续性和严密性。其次,跟青壮年人相比较,老年人的性子要平和、从容些,遇到问题时,比年轻人更沉稳,更耐得住性子,这样不容易引发矛盾。和谐的社会关系,正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内涵。

再者,跟青壮年人相比较,老年人更受人尊重。老年人的话分量更重,作用更大。同样一个人,同样一件事,老年人劝说,比青壮年人劝说,更容易引起对方的触动,更容易让对方慎重对待。老年人的劳动,更容易被人尊重。看到老人巡湖护湖,绝大多数人不会再忍心毁湖污湖,看到老年人拾捡垃圾,绝大多数人不会再忍心乱丢乱扔。

由此可见,老年人从事志愿服务,具有独特的优势,独特的作用。如果将这些优势和作用善加发挥,不仅能让文明城市创建多一份成功的保障,还能让城市里的老年人更加老有所为,更加充实快乐。

公益地址
此处放百度地图
报名成员列表
姓名 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 审核结果
暂无报名成员,快来做第一个志愿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