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23 : 23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关于养老服务机构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通知

编辑: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20-12-21 14:16
阅读量:1060

豫老协〔2020〕第15号

协会各会员单位:

基于当前全球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和国内部分地区疫情蔓延的严重程度,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不可放松警惕,一定要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机构实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蔓延趋势,全省各养老服务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维护养老疫情防控成果,加强机构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体温监测和人群集聚区的消毒工作。若无必要,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区和疫情风险地区。

二、持续疫情防控常态化

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高风险区域,老年人是高危人群,养老机构要慎终如始做好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确保机构安全。机构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检测和使用;通过网络、媒体、公告、电话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家属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安排和有关服务通知,加强人员管理,并做好人员访问咨询接待任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减少老年人聚集人数和次数,错峰安排老年人活动、娱乐和就餐,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的不文明行为;规范供餐,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垃圾存放区的清理、消毒等工作,维护好院区整洁环境。

三、加强制度落实

全省各养老机构要按照民政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机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机构突发事件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的执行,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准确甄别季节性流感和疫情感染症状,做好对疑似接触过疫情和到过疫情地区人员的报告、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遇到紧急、重大事件做好及时上报,不瞒报、不延报。同时,启动紧急预案,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处理工作。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