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01 : 54 注册|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8月份消防管理人才培训

8月份消防管理人才培训

编辑: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9-09 14:18
阅读:3843

8月29日,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第一期全省养老机构消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开班。全省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及安全从业人员约80余人参训。

河南省民政厅原老龄工作处处长张海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消防管理人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民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养老机构运营需求,力促养老机构所有人员通过消防技能培训,增强消防安全的法律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操作消防器材,守护养老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掌握消防安全技能;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会组织带领机构人员检查火灾隐患、组织扑救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器材使用。

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闫彦及专职老师从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内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控制系统管理到消防器材管理维护等给学员进行了一次系统化、专业化的授课培训。

实操老师带领学员对防火门、防火卷帘、消火栓、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系统逃生帐篷、高压细水雾、接绳自救、防毒面具等进行专业化、技能化的消防演示和操作,并对参训学员的学习和操作技能进行考试检

经过两天紧张学习和操作演练,学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实操技能得到提升,考试合格后拿到证书的学员喜笑颜开。

    培训班在学员们愉快而学有所获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