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22 : 33 注册|登录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召开第三季度理事会

作者: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
发布于:2019-09-09 11:00
阅读量:840

根据协会年度工作安排,为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效,讨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926日,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季度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长许中力作工作安排,执行会长张海民主持会议。

 

为加强参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自护自救能力。参会的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曲志强用生动的影像资料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讲述了掌握火灾预防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安全服务无小事,因为养老行业服务对象身体状况的特殊性,因此他们的安全问题是每位机构领导重视的首要工作。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加深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深受参会人员的好评。

秘书长赵滢根据国家的利好政策,结合河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行情,提议:为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和社会需求,养老服务业发展要打破一成不变、循规蹈矩的模式,加快前进步伐,促进创新发展,团结一批创建合法、经营良好,在养老服务业或相关产业有影响力的养老服务企事业单位,纳入养老行业品牌资料库,打造全国知名的具有河南省特色的养老行业品牌,解决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矛盾,增强和提升服务企业的凝聚力和知名度。

许中力会长充分肯定了赵滢秘书长关于建立河南省养老行业品牌资料库的提议。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协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一是领导带队研究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资金问题。借助国家及省级出台的利好政策打破河南省养老行业发展瓶颈,收集全省养老行业的可行性项目,建立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项目库。2018年由协会牵头,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带队赴京,利用省政府与北京市签订的《豫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台,重点向北京市推介一批较为成熟的养老项目,吸引各类国有、民间资本来我省投资养老服务设施。二是养老行业转型发展建立养老示范基地。近期省政府召开的“研究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会议上,从三个板块标明了河南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在全省18个省辖市的每个市建立一座健康养生大学,向愿意进行再“学习”的老人提供教育服务;在每个省辖市的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各建立一座残障老人照护中心,把残障的、失能的老人集中供养。力争把河南省的养老服务业打造成智能化、标准化、连锁化的养老示范基地。三是利用资源优势开展2017年年会工作。利用将于20171124日至26日在郑州召开的第七届中国(郑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资源优势,将2017年的年会工作安排在博览会举办前召开,方便年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到博览会的参观交流。四是2018年协会换届工作安排。协会从2013年成立至2018年走过了五年的时间,五年内协会作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答案会在2018年换届大会成就展上展现。成就展将按河南省的18个省辖市分配制作,每个省辖市1篇,会员单位、非会员单位都可提供素材,协会采用图文并茂,中英文对照形式免费制作篇幅。展出的内容不仅要作为行业内交流的材料,更要作为走向国际化的对外交流资料进行保存。

最后,会议通过了换届领导职务遴选条件的表决。